故人北

佛系磕cp

溺 (2)

私设时间线为东京事件结束后

人物ooc   双向暗恋

秦风黑化指数20%



秦风一大早醒来的时候,野田昊已经不见了,床头边留有一套衣服。


不用于野田昊表现出来的穿衣风格,白色衬衫搭配黑色休闲裤,还有一件竖领大衣,内衣都准备好了,还有一只无味遮瑕膏。


这大夏天的,穿什么大衣,简直有病,还有这瓶子是个什么东西。


等秦风在镜子前站好准备洗漱时,才知道竖领大衣用来干嘛——脖颈处、胸膛处及背后,遍布全身的极其鲜艳的痕迹。


回想起昨晚疯狂的画面,秦风还是乖乖地用遮瑕膏抹在身上较明显的地方,穿上衣服,挡住红痕。


也不知道野田昊在哪,他会怎么想?


刚刚准备出门找人,唐仁就从隔壁房间出来。宿醉的唐仁只是简单梳理了一下。他一眼就盯住秦风。


“你这件衣服哪来的呀?”不等秦风回答拉着秦风就走向电梯,“系不系那个串儿给你的?果然系有钱人啦,名牌说送就送,下次我也要向他要一件啦!”


两人迎面撞上回酒店的野田昊。野田昊看到两人勾肩搭背,平常上扬的嘴角凝滞了一瞬,转眼恢复正常。秦风则直勾勾地盯着野田昊。


野田昊将手里的纸袋递给唐仁:“不知道你的尺寸,就随便买了一件,吃个饭后马上就要去机场,快去换衣服。”


唐仁迫不及待打开袋子 :“同样系衣服,你怎么就知道老秦的尺寸的啦。老秦的衣服可系名牌,可贵可贵打啦!对了,你们昨晚一起睡的吧?真系的,果然革命友谊系不一样的啦!”


等唐仁回到房间换衣服准备,秦风开口:“衣……衣服是你买的?”


野田昊沉默了一会儿,极其冷淡向秦风开口:“是我的,没穿过的。我们找个地方说话。”不等秦风回答,便走向洗手间。


秦风点头,跟上他。他知道,野田昊看似风流不羁,其实最为纯情。在与对手或朋友的自己发生这种事,他会离开并不奇怪,会回来也在秦风意料之中。


野田昊一定会给自己一个答复,到时候趁机表白,就一切皆大欢喜了;不答应也得答应。


进入洗手间,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不起眼的角落。


野田昊的沉默让秦风有些心虚,忐忑开口:“昨……昨晚……”


“昨晚只是个意外。”野田昊确定没人后终于开口说话,话却如此残忍。


“意……意外?”秦风不可置信,他想的结果不是这个。


“不然呢?”


“昨……昨晚……”


“昨晚我喝醉了,这只是个意外。”野田昊疲惫的扶着头,再三强调,“只能是个意外!”


他不能因为这个意外,影响到家人还有秦风和Kiko。


“这是最好的结果,不是吗?”野田昊深思熟虑的话更是火上浇油。


“最好的结果?”秦风急了,嘴巴一下子利索起来,“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!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……”从来没有想到是这种场面的秦风握紧了手一拳砸向墙壁,眼眶发红。


“我知道!我知道你要说什么。不用说出来,对彼此都好,就当没发生过。”野田昊打断,靠在墙上不敢看秦风,不想听到其他人的名字。


野田昊疲态尽显,被折腾到凌晨,家里又发生了一点事,秦风还在这里纠结一个不该发生的意外。


秦风无话可说,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
沉默在两人之间徘徊,秦风终于下定决心,掰正他的身子面向自己,死死地掐着野田昊的肩不让他挣脱:“你听好,我……我想说,昨……昨晚不是个意外,我不可能就这样当没发生过。你根本就不知道……”


“你们在干什么啦!不系要去吃饭吗?还不走?我要去吃那个……那个……什么寿司来着?”唐仁出现在洗手间外,只闻其声不见其人,恰到好处地堵住了秦风的话。


眼看就要走进来,野田昊反手推开秦风,一个眼神都没留下:“记住,这只是个意外。”




下午四点左右,野田昊开车送秦风、唐仁到达机场。

那个无时无刻总是傻里傻气的唐仁整个人都挂在秦风身上,对着秦风:“你看我们这次真的系来对啦!五百万呀!还系美刀呀,就等我去泰国找阿香,去美国找英英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秦风一把拉下唐仁的手:“要去你……你自……自己去,我……我还要看……看这次案……案件的调查结……结果,你自己去吧!”秦风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偷偷瞄了一眼野田昊。


两个人都极力保持正常。野田昊不想回忆这个荒唐的事而不说话,秦风则是找不到机会说话。


唐仁立刻对着秦风大吼到:“老秦,你怎么能这样啦!我可是唐人街第一神探啦!你可是我的助手啦!你当然要和我一起啦!”说着就开始假装抽泣,“我可是你舅舅啊!”


“表的!”


“血浓于水啊!”


野田昊依旧是那副不正经的表情,笑着用蹩脚的中文说:“你们还真是一对完美的组合,我很期待与你们下次的合作,或者说……是较量……”


野田昊用一种极为复杂的眼神望了秦风一眼,快速移开视线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。


因为他知道,不能与虚幻的缘分赌上一切,会失去一切,谁都不能保证自己在感情的世界全身而退。


这场游戏,他赌不起。


只不过是一场意外,仅此而已。


秦风望着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男人,他今天的穿着很不一样,尤其隆重。


优雅的古驰西装,紧紧地贴合男人修长的身体,笔直的两条长腿在西装裤的包裹下显得尤为好看,还有精致的皮鞋,认真打理过的头发,他浑身散发着成熟稳重的男人气息,很是吸引人,不少年轻的女孩往这边看。


秦风知道自己舍不得了,为什么苦恼的只有自己,这个人怎么能当什么都没有发生?在这里像没事儿人一样招蜂引蝶?


秦风不自觉地咽了一口口水,多看了两眼野田昊,压下心底的怒火,拉着唐仁便进入机场,不忘回头再看一眼那个人。


对不起,秦风。发生这种事,都不是我们自愿。我们没必要在于一个错误上纠结。你会有属于自己的人生,和Kiko或另一个人。


我能送给你的最浪漫的三句话,不是“我答应你”,不是“我们不可能”,而是“你走吧”。





秦风有些痛恨自己那无法控制的情感。他一个人烦恼着,表白还没说出口就泡汤了。就这样被野田昊打断后路,用一个荒唐的借口。


但是秦风找不到理由留下来。


就这样离开吗?


“想不通就不要想啦!你还年轻嘛,想做什么自己去做好啦,不然以后就没机会啦!”站在身边吊儿郎当的唐仁突然说了几句话,戴着眼镜的脸几乎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
秦风猛然回头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
“你什么你啦,马上就安检啦,再不决定就来不及了啦!记住啦,千万千万要承担起责任,不要让自己后悔。”


秦风定定地看了一眼唐仁,转身离开。


在机场人海中,秦风看见野田昊的背影越来越远,越来越模糊,他怎么追也追不上。眼泪有点控制不住了。


“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

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

……”手机突然响起。


“秦风,有个事要告诉你,我刚刚查到的”是Kiko打来的。


“我……我现在有……有很重要的事要做,先等……”


“是关于野田昊的。”


“说!”


“野田昊要订婚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